Blog Archive

Monday, January 28, 2013

轉寄~改變生命的微笑(葉雲舟)

 

老,其實是一項恩賜(我只是在說服我自己而已,您笑著看看就好,別太當真了....!老?嗚嗚嗚....。)

我這輩子從來沒像現在這樣那麼愛自己。當然,我不是指身材。有時候我的身材還真讓我氣餒,皺紋、眼袋、臀部下垂。鏡中的「老人」常常把我打敗,她看起來還真像我媽。但,這些已經很久沒有困擾我了。

 

我絕不會只為了要讓自己頭髮少白一點,或是肚子平坦一點,而拿我現在的生活來交換。我那些死黨真有趣、我的生活太美妙、我的家庭好甜蜜。年紀越大,我對自己也越來越寬容,不再那麼跟自己過不去;我,跟自己做了朋友。

 

我不再感到自責,只因為多吃了一塊餅乾、早晨起床沒疊被、或是買了一個看起來很酷可是根本用不著的家飾品。我有足夠資格善待自己、縱容自己、或是偶而地揮霍一下。這個伴隨年齡而來的特權,太多人還沒來得及享用,就已經離開了人世。

就算我現在看書或者玩電腦玩到清晨,然後一覺睡到中午,又與人何干?

我可以跟著老歌自顧自地跳舞,想起年輕時逝去的戀情而掉下淚來,也不覺得難為情。我可以在臃腫的身軀上套件泳衣,縱情戲水,而不在意那些帥哥辣妹的憐憫眼神。終有一天他們也會變老。我知道偶而我會記不住事情。

但是,生命中有些事還是忘了好。反正重要的事,我會記得。

當然,這些年來我也曾多次心碎過。當你失去至愛、看到小朋友受虐、或甚至看到某人的愛犬發生車禍,怎麼可能不難過?

但傷心難過卻正好讓我們鍛鍊心智、變得堅強、懂得體諒和同情他人。從來沒有受傷過的心,就像呆在無菌室中,無法感受「不完美」的美好。

我覺得自己還真幸運,能活得老到足以讓頭髮變白,讓笑容變成刻在臉上的皺紋。太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年紀越大,看待事物也越正面。不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不再質疑自己、甚至認清世間沒有絕對的對錯。

總之,我還蠻喜歡變老的。它讓我覺得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終有一天我會離開人世,但只要我活著,我絕不悔恨過去,憂煩未來。還有,只要我高興,我每天都會吃我的飯後甜點!   

 

 

改變生命的微笑

 

小李是一個事業有成的青年,從小繼承了數目龐大的家產,使他年紀輕輕,就已經是數家公司的老闆。

 

他雖然很聰明很有才能,但也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有一些富家子弟的氣息。身上總是穿著至少數十萬元的西裝,手腕上也帶著一個耀眼的勞力士金錶,使他看起來確實頗為招搖。

 

而且,他平時為人也非常傲慢,只為自己著想。所以,大家都很討厭他。但數個月前的某一天,當我在街頭遇見他時,卻令我一驚

 

因為平時總是身穿名牌的他,竟然只穿著了一件非常普通的T恤;手腕上也沒有那隻耀眼的金錶,而換了一隻極便宜的石英錶。態度也十分隨和,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面對這場巨大的轉變,我有些不敢相信,甚至懷疑眼前的此人,究竟是不是小李!

 

※ ※ ※ ※ ※ ※ ※ ※ ※ ※ ※ ※※ ※ ※ ※

 

一個月前,身穿名牌衣服的小李,走進了一家大型百貨公司,想為病床上的母親買一件禮物。由於母親這兩天病情有了轉機,因此他的心情特別好。

 

當他停好那部寶馬,準備走出停車場時,突然有一個身材矮小粗壯的男人,從側面猛力撞了過來;不僅沒有道歉,還非常無禮的瞪著他。按照他平時的習慣,肯定會衝上前去理論一番;但他那天不僅心情好,況且是來為母親買禮物,所以他並沒有發火。相反地,還像一個老朋友般,向那個男子點頭微笑,並說了一句:「對不起!」

 

看到他微笑的表情和那一句對不起,那個凶狠的男人似乎有些驚奇,並露出了一種不可思議的表情。就在那一瞬間,他兇惡的表情

,漸漸軟化下來。

 

突然,他轉身向外跑去。

 

小李當時只是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也沒有在意。後來才發現,手腕上的勞力士錶已不知在何時不翼而飛。

 

回家後小李看到晚上的新聞報導,提到當天中午,在某幢大廈的地下停車場裡,發生了一起重大劫案。劫匪砍傷了一個駕駛著豪華跑車的老闆,搶去了許多貴重物品。

 

當螢幕上播出這個劫匪的照片時,小李赫然發現,原來正是那個無禮碰撞自己的男人!

 

顯然,當時如果小李與他衝突起來,極可能也會被劫匪砍傷。望著事主滿臉鮮血的慘樣,他不禁想到,究竟是什麼救了自己,讓這個凶狠的劫匪願意放棄呢?

 

也許就是他當時的微笑-像朋友般真誠的微笑。同時,小李也開始懷疑自己這身鮮亮的打扮,究竟還有什麼意義。就在這個時候,他在朋友的帶領下,參加了一場佈道會。在牧師的講道中,他聽到了一個『伊索寓言』中的故事:

 

從前有一頭長著漂亮長角的鹿,來到泉水邊喝水,看著水面上的倒影,它不禁洋洋得意。「啊,多麼好看的一對長角!」

 

只是,當它看見自己那雙似乎細長無力的雙腿時,又悶悶不樂了。正在這個時候,出現了一頭兇猛的獅子,這頭鹿開始拚命地奔跑。由於鹿腿健壯有力,連獅子也被拋得遠遠的。

 

但到了一片叢林地帶之後,鹿角就被樹枝絆住了。獅子最後追了上來,一口咬住了它。

 

在臨死之時,這頭鹿悔恨地說道:「我真蠢!一直不在意的雙腿,竟是自己的救命工具;引以自豪的長角,最後竟害了自己!」

 

最後,這位牧師讓大家思索,自己生命中那雙華而無益的鹿角,和那雙堅強有力的鹿腿,究竟在哪裡呢?

 

經過一番深入思索,小李終於大澈大悟。一直以來,默默支持自己的員工、朋友,原來就是那雙堅強有力的鹿腿;而自己這身華麗的裝扮和傲慢的態度,也正是那雙無益而有害的鹿角。

 

明白這一點,他的生命開始改變了。在公司中,從此一個傲慢,不關心他人的老闆消失了;而一個態度隨和,關心他人,臉上時刻洋溢著微笑的新老闆出現了。

 

最重要的是,自此以後,小李臉上總是帶著微笑-那種改變他一生命運的微笑。

 

※ ※ ※ ※ ※ ※ ※ ※ ※ ※ ※ ※※ ※ ※ ※

 

請多一點微笑,無論對任何人。或許這並不能使你避開一場災禍,但至少會使你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

 

生活中多一點微笑,人生中就少一點煩惱。

 

人與人之間的關心和幫助,就是人世間最珍貴的寶藏。

 
 

用小便漱口換歡愉 令人瞠目的國外性風俗(組圖)

 

偷歡一晚代價大

西伯利亞女人都會用身體招待旅客,玩完一晚之後,女人就會要求旅客用自己小便漱口,

肯漱口的話就是貴賓,不肯的就是全族的敵人,用小便漱口換一晚歡愉,值不值得呢?! (1)

 

 

失身需要有證人

尼日利亞某些地方,女孩如果一旦破處,必須找證人鑒證,證人不是人人可以做,一定要由兩個充滿性經驗

的女人擔任。從做愛方式到破處流多少血全部都要記錄在案,做完後還要研究鑒證處女膜的厚度。 (圖2)

 

 

全族男丁都可以同新娘做愛

  法屬圭亞那的新娘不好做,因為新郎的整個家族男丁都有權利同新娘做愛,

直至做到新娘當媽媽為止,要尋找兒子的親生爸爸都恐怕相當困難。 (圖3)

 

 

岳母看著洞房

  哥倫比亞一鄉下地方,結婚洞房當晚新郎要有心理准備當眾表演,因為法例容許新娘的媽媽站在

隔壁監視,如做得不好的話,可會實時指導,岳母大人站在隔壁,那你還有沒有興趣做呢? (圖4)

 

 

特許召妓200次

  烏拉圭,男人絕對不可以要求老婆月經期間做愛,違者一律要坐監,那樣是否很慘?

每個月要禁五至七日。不過法律不外乎人情,這段日子男人可以名正言順去召妓,

只要超過二百次就可以,二百次?試問有那個男人可以七日之內做二百次呢? (圖5)

 

用棒棒打死淫婦

  在波蘭某小城市,男人如果出去鬼混的話就要特別小心,因為這裡容許女人合法殺死同自己老公上床的女人,不過就限定只可以用棒打死,用刀用槍赤手空拳都不能,如果放好所有棒狀物體纔去鬼混,會不會比較安全呢。

 

 

切下小兄弟做頸鏈

塔斯曼尼亞,如果老公死了,寡婦必須切去老公「小兄弟」,防腐風乾後制成頸鏈掛在頸上度一段

日子,直至找到新的男人為止,但寡婦絕對不可以用這個好兄弟自慰,因為覺得是對死人的侮辱。 (圖7)

 

 

幫喝咖啡找好理裡-預防失智從年輕做起

2008/04/24    【元氣周報劉秀枝】                    

電影「明日的記憶」中49歲的佐伯先生被醫生診斷有老年失智症(阿茲海默 症)後,他太太才聽說要多動腦、動手以預防失智,於是他開始學陶藝,但其實這已經慢了一步。雖然輕度失智患者多動腦或許也可以延緩大腦退化,但最主要是要在沒失智時就開始預防,效果才明顯                            

除了極少數的遺傳因素外,阿茲海默症的病因目前仍不清楚,但此疾病所產生的大腦病理變化在一百多年前就已確定,即是大腦皮層中有為數甚多的類澱粉斑,以及許多腦神經細胞中出現神經纖維纏結。                                

進一步研究發現這些病變遠在病人出現症狀前的三、四十年就開始沉積,數量漸 增,且由海馬迴逐漸擴散到顳葉和大腦皮層。當這些病變多到某一程度時,患者就出現失智的症狀。                                                   

然而,有些人的大腦雖然已經有了這些病變,且達到阿茲海默症的病理診斷標準 了,卻沒有出現失智症狀。最有名的例子是美國的「修女研究」(The Nun Study)中馬提亞修女,她在104歲去世前並沒有失智症狀,但去世後的大腦解剖卻已呈現中度阿茲海默症的病理變化。                                      

這表示馬提亞修女其實已有老年失智症,但因她從年輕時就住在修院,長期從事教育工作,參與修院中許多活動,平常又勤於動腦、動手(編織),貯存了許多知能存款,禁得起疾病的提領,所以腦中雖有病變,但沒出現失智症狀。馬提亞修女等人的例子提供了我們預防阿茲海默症最有效、最健康,也最省錢的方法。

這方法就是多動腦,而且要從年輕開始,不是等到中年、老年或已有症狀才想到,那就有點晚了。動腦包括閱讀、看電影電視、聽廣播演講、訪友聊天、打麻將玩牌,做數獨等等。                                                      

如果再加上多運動,多活動,維持豐沛的人際關係,那效果就更好了。      

當然,多動腦並非保證我們不會得到阿茲海默症,而是當不幸得到阿茲海默症時,能讓我們不發病,或延後失智症狀的出現。當年紀漸大,能多幾年的沒有失智的日子是很寶貴的。                                       

小辭典:明日的記憶                                                  

「即使有一天你的記憶消失,忘了我,我還是會這樣牽著你的手慢慢走。」這句話道盡阿茲海默症病患的絕望和希望,是電影裡想訴說的故事。

  比較會表達正面情緒的修女,比較長壽,也比較不易得阿茲海默症。研究認為,智慧、慈悲利他,可以讓人長壽,減緩失智症狀的出現。                                                                                                           

『預防阿茲海默症』吃什麼? 可增加腦力         2008/05/22                             

常有人問,吃什麼食物可預防阿茲海默症? 

1.地中海式飲食                                                     

地中海式飲食即是多蔬菜、水果、穀類、橄欖油,適量葡萄酒                  

2.蔬菜                                                              

每天吃蔬菜最多(每天平均吃2.8份蔬菜)的那1/4的人,比吃最少的那1/4人(每天平均吃0.9份蔬菜),每年知能減退的速度減緩40%,而且以綠葉蔬菜的效果最好,可能與其含有較多的維生素E有關。但水果則沒有差別

3.咖哩                                                          

咖哩的薑黃有抗氧化與抗發炎的作用,而且在動物實驗能降低其腦內阿茲海默症類澱粉病變的含量

4.咖啡   

每天喝3杯(每杯含100毫克的咖啡因)咖啡以上的女性,比喝一杯或少於一杯的女性,明顯的在語言記憶上和視覺空間記憶的退步都較慢。而且這種知能的保護作用在80歲以上女性更明顯(少了70%)。然而咖啡對男性的知能減退沒有作用,對男女失智症的發生率也沒有影響 

5.綠茶                                                        

發現每天喝綠茶至少2杯(一杯 100cc)者的認知功能明顯的較每週喝3杯以下者為佳,而喝紅茶、烏龍茶或咖啡則沒有影響      

以上流行病學上的機率只是做參考,並不一定要照著做。但是如果平常飲食清淡,愛吃蔬菜、咖哩,又喜喝咖啡、綠茶的人,可就慶幸在享受自己喜愛的食物的同時又能增加腦力。

 

為什麼香蕉不會有蟲害,不會腐敗?

 

原來熟透的香蕉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您可能會發現不久的將來 ........ 香蕉會缺貨!! 

 

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日本人愛吃香蕉不是沒原因的, 大、小朋友們都喜歡吃香蕉~真方便,每日五蔬果,疾病遠離我喔 ........


根據日本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TNF。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高。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菠蘿、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所以從現在開始要吃熟一點的香蕉唷! 香蕉不會使白血球盲目增長只有在數量少的時候才會大幅度增加。 因此,專家們研究認為,香蕉具有的免疫激活作用比較溫和, 在人體狀態健康時並不會使免疫力異常升高但對病人、老人和抵抗力差的體弱者則很有效果。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不妨每天吃1~2根香蕉,透過提升身體的抗病能力來預防感染,特別是預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襲

。山崎 教授指出,在黃色表皮上出現黑色斑點的香蕉,其增加白血球的能力......... 要比表皮發青綠的香蕉強8倍。

 

 

預防頭皮發炎 飲食營養多照顧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想擁有一頭絲絲入扣的秀髮,想避開日常掉髮危機,就必需要有健康的頭皮。因為落髮、頭皮屑、頭髮油膩,這些惱人的頭髮問題,都跟頭皮健康與否息息相關。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高油、高糖的食物攝取過多,蔬果又吃太少,加上習慣染髮、燙髮,以及工作壓力大、熬夜,更容易讓頭皮在不知不覺情況下受傷。

健康的頭皮大致呈現白色,皮膚也顯得有彈性,而非頭皮泛紅或形成脂漏型顆粒,甚至因抓破頭皮導致紅腫與結痂,這樣代表頭皮出現警訊。榮欣診所營養師陳韻帆表示,首先必需先了解頭髮需要的營養成份,健康的頭髮約含有90% 的角質角蛋白,是由胺基酸所組成,也與膠原蛋白有關,頭髮受損常因流失大量的蛋白質所造成,因此必須進行修補。指甲與毛髮是營養最後到達的部位,養份如果攝取不足,就會使毛囊受到影響。

外食族往往以為平時多吃肉,蛋白質應該攝取就已足夠,但是陳韻帆營養師表示,事實上這並非人體所需好的蛋白質,到達胃部也不容易分解,有些人生活壓力大、腸胃不佳、易拉肚子,甚至脹氣,主要因攝取的養份未從小腸吸收。好的蛋白質來源包括魚肉、雞蛋、低脂奶粉、蔬菜、水果等,所以應該適當攝取。

海鮮類蛋白質容易分解消化吸收,魚肉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有好處,為了保持蛋白質營養,在烹調時也需要注意,儘量不要以煎炒油炸為主,否則吃進過多的油脂或吃進不好油脂,容易造成毛囊阻塞或發炎,影響頭皮健康,甚至形成掉髮。

預防頭皮發炎或出現掉髮現象,陳韻帆提醒,必需先戒掉吸菸習慣,並且維持作息正常不要熬夜,攝取好的蛋白質,多吃蔬菜水果,維他命 C一定要多補充,還有攝取低脂奶粉,最好三餐能吃一點清淡的魚肉,避免吃進太多豬腳後腿肉較高油脂的食物,例如水餃、鍋貼、燒賣、乾麵等,還有甜食也應該少吃,這些都是有效的營養照護。

 


我們這一生

 

請點選附加檔案-我們這一生.pps進入觀賞。

 

 

非常好用的醫師筆記

請點選附加檔案-非常好用的醫師筆記(1)、(2)和(3).doc進入觀賞。

 

 

亂語空間】~這是葉雲舟非常用心的胡言亂語,渴望為您創造一個思緒紛飛的思考空間,讓您能夠從此擁有真正美好的快意人生

 

努力工作 用心生活?

 

在日本的這段時日裡用心的觀察和了解日本人之後,我只強烈的感覺到,日本人真的是很可憐呀....!毫無自我的努力工作,郤無能用心生活,真不知生來何用?活有何意?....

 

忍不住想要問您,您是想要努力的工作之後一事無成?為他人作嫁之後一無所得?還是聰明、智慧的用心生活並大獲全勝、富可敵國呢?

 

人生本來就是起起落落的,老天也很公平,總會讓我們每個人都起來幾次,也會下去幾次的。所以,「得意勿忘失意時,失意勿忘得意時」這句話一定要銘記在心。永遠要維持平常心,沒什麼好得意的,也沒什麼好失意的,OK?!反正,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有足夠的智慧和歷練去了解這一切的。

 

總之,在職場必然的爭權奪利與利益糾葛之中,也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會有的黑暗期或低潮期裡,我們都會在百般無奈又心有未甘的情況之下隨風飄逝的(gone with the wind....

 

那時,我們每個人才會很有智慧的體悟到「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的意涵的....。看來,人生?體驗果然是不可欠缺的呀!

 

我們就是在那一刻才開始有了一點點的感覺和醒悟的!才開始對人生有了不一樣的想法、看法和規劃的!然後?我們才真正的擁有了全然不同的美好人生的....

 

您想要「眾裡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郤在燈火闌栅處」的去直接擁有您本來就該擁有的-「痛快」與「盡性」且「了無牽掛

」與「從心所欲」的美好人生嗎?

 

那就快點進去我的部落格快意人生http://blog.sina.com.tw/yeh_vp/)裡瞧瞧2008/06/26的作品努力工作 用心生活?看看要怎樣才能真正的好好活著,並活出真正完美的自我來吧....

 

 

錢~!真是鏗鏘有力!

 

明天晚上又要出發上山去參加一個為期七天的活動了-禪七,在又要暫時離別數日無法繼續陪伴您的情況下,就先讓您看看什麼是「」最誠懇、實在的定義吧~錢是汗水的報償,智慧的結晶,能力的證明,它是一種尊嚴,更是一種肯定這樣?我們才能大開眼界,才會和我一樣戒慎恐懼的不斷上山去精益求精並享受人生的,呵呵呵....

 

不論我們的宗教、信仰、觀念、認知和經驗是什麼?有絕對不是罪惡的深淵,沒有才是萬惡的源頭。邪惡和罪孽幾乎都是因為沒有和想要獲得生而起之~

 

所以?打擊犯罪、消除邪念、世界和平的根本之道,就是去幫助大家,讓大家有而已,捨此之外無他!剩下的就是要怎樣才能合理、正當又有益的有呢?這絕對是思想、觀念、心態等等智慧的問題了....!無關乎學歷、經歷、資歷、專業、能力和經驗的~

 

這是某家上次公司董事長辨公室裡頭的一塊扁額,當初看到時,心頭為之一震,因為形容得很貼切,力道十足!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是萬萬不能

 

很多人年輕時無怨無悔的犧牲時間健康去賺,等到有有閒時,健康和心境卻再也無法回頭了。其實認真工作、家庭幸福、感情美滿和享受人生並不真的必然會衝突~只需要一點的安排放鬆吧!

 

通常?我們都是在付出代價和失去之後才會知道,那就是愚痴的眾生了。那怎樣才是智慧的一生呢?把一切輕輕的放下,心中了無罣礙真正的活在當下該怎麼樣的?就怎麼樣吧?還是要去賺的~

 

只是每個人的因緣不同,因此並沒有最適的建議。但是?千萬別忘了賺是為了什麼才是重點,生活和我們的人生更不可一日或忘

,否則意義何在呢?

 

因此?以下這個念頭或原則務必要謹記在心,或許可以讓我們在正確的軌道上前進,真正的平衡和圓滿,不致有所偏頗:真正的成功和有的人,是那種有健康又有時間可以盡情、快樂的去花的人!

 

所以?找到重點、原則和方法了嗎?不必真的多到無法想像,有安全感、不缺、夠用、夠花就好(但也不會少到捉襟見肘、阮囊羞澀的困窘地步~),重要的是放心安心而已~。然後更重要的來了-要有健康時間去花!那麼?您找到了您心目中正確與恰當的工作、生活、未來和人生了嗎~?

 

祝福您了~我的朋友~,這是一個可以好好想一想的問題-要怎樣才能真正的平衡和圓滿、如意呢?

 

錢是汗水的報償,智慧的結晶,能力的證明,它是一種尊嚴,更是一種肯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