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rchive

Wednesday, February 6, 2013

新年時分的心靈深處(葉雲舟)

忙、盲、茫....這似乎就是現代人無法逃避的宿命,更是現代人無法擺脫的寫照....,問題是,這是我們要的嗎?這會是我們的選擇嗎?這難道會是我們喜歡的生活以及工作型態嗎?應該都不是!
 
那為什麼結果就是如此呢?我認為是因為我們不敢真正的面對自己、釋放自己、不敢深入的思索、傾聽內在的心聲....遂以快速的步伐、喧閙的節奏來逃離心中的那片淨土,以致於我們迷失了自我、失去了方向、找不到出路或是失去了夢想....,忙碌的虛度了一生....。
 
果然,一年又過去了....。太快了,不是嗎?就跟我們每天的節奏一般,快得令人心痛!所以?雖然時間是無價的~我們都知道(嘴吧上說知道,您認為呢?),但是?我們郤在不斷的虛擲我們的青春、浪費我們的生命在一堆了無生趣的狗皮倒灶上。這並不可笑也不可恥,因為殘酷的現實就是如此,逼得我們不得不放棄自尊、自我、夢想和抱負的為五斗米折腰已成常態,少有人能夠例外。而惡性循環的結果就是一生的困頓和斷送了....。
 
所以?只有真正的智慧才能夠解決如此的人生課題。您準備好了想要真正擁有自己的人生嗎?如果您有想要有些改變?那就請您給自己一些思考,學習、進步和成長就在蘊釀當中,鉅大的改變即將由此開始發生,咱們拭目以待吧~祝福您了!
 
首先,「疾如風徐侵如林、掠如火不動如山」是誰的名言您知道嗎?換成「風林山火」您總知道吧?就是日本的武將武田信玄鐵一般的騎兵打江山打出來的名號,在日本歷史上留下來的痕跡。
 
而我這次在日本三大溫泉之一的信州草津溫泉,也是當初曾經是武田信玄的領地裡,泡完溫泉後,穿著日本和服,踩著木屜走在星空下蒼茫的夜色中,只差腰間沒有插把武士刀而已,像個落魄、孤獨,無法替天行道,只能遠離滾滾紅塵、行俠杖義於鄉間的浪人一樣,想像著戰場上無奈的撕殺與如戲人生的夢幻泡影,感慨萬千....。
 
我到底是在幹嘛呀?人活著到底又是在為啥呢?不論身在何處,世事依然不變,人情仍舊如故;只能帶著同樣的「不二」回到我最愛的家-台灣!還是寶島最好!最值得留駐!然後?我想到了是「別人的嘴吧」?還是「自己的道路....」?它們「不二」嗎?
 
是的,大部份情況都是如此,但是也更有大部份情況是,不聽別人的「」嘴吧,硬走自己的「」道路,不是嗎?我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了,硬是要走自己也不知是好路還是爛路的路。啊您是那一種人呢?啊我們的嘴吧又是那一種嘴吧呢?!反正時間會證明一切的
,只是總是太晚而已,呵呵呵....。有什麼關係呢?反正都是路!也是人生....!
 
其實,結論是,我們到底有沒有正確的「觀念」跟「想法」,再加上所導致的「態度」和「習慣」而已!
 
重要的是,不論我們現在的年齡是多少,我們是「不足」的,不要只會說我們走過的路比人家走過的橋還要長,要不斷反省檢討學習成長前進,才能不斷精進,才能有著圓滿人生....您以為呢?還是,人生至此,天道寧論?能了此殘生,就已經於願足已了呢?祝福您了~我的朋友!「風林山火」!
 
葉雲舟 敬書
 
 
別人的嘴巴,自己的道路
 
一隻可敬的青蛙
 
從前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有一群青蛙在比賽誰能爬上最高的鐵塔,比賽開始了,一大群的青蛙看著那高大的鐵塔議論紛紛:「這太難了!我們絕對爬不到塔頂的……」、「塔太高了!我們不可能成功……!」聽到這裡,有些青蛙便放棄了。
 
看著那些仍然繼續爬的青蛙,大家又繼續說:「這太難了!沒有誰能爬上塔頂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越來越多的青蛙退出了比賽。
 
但有一隻卻越爬越高,最後當其他的青蛙都無法再前進的時候,牠卻成為唯一到達頂點的選手。
 
其他的青蛙都想知道,牠是怎麼做到的?於是便跑上前去詢問,才發現原來牠是個聾子!
 
朋友,你知道這個故事告訴你什麼嗎?是的,嘴巴是別人的,但人生卻是自己的!
 
雖然我們不必做個真正的聾子,但卻要永遠充滿希望、樂觀和積極,不要只聽那些消極、悲觀的話,因為他們只會潑別人的冷水,澆熄你的毅力。要將充滿力量的話,時時記在心裡,因為這將影響你往後的一生。
 
嘴巴長在別人嘴上,但自己卻要走屬於自己的道路。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裡,即便是遭受旁人無情的冷落、批評、否定,甚至排擠,也不能表示你就必須哀聲歎氣、自怨自悲,唯一能否定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生命因為珍惜而可貴;
生活因為學習而豐富!
 
新年時分的心靈深處
 
您好,在這淫雨霏霏、又濕又黏的惱人新年9天的連休假期之前,大環境有違大有為政府美意與豬腦的讓大家挫咧等,老天又非常不給面子的淚水撮撮滴,讓我們無處可去之餘,又在無錢可花又失業在家沒有收入不敢消費的情況下,當然只好和只能躲在家裡也跟著淚眼相對了。因為?笨蛋!不是不想去消費擴大內需,是失業的問題,讓我們無錢可花,沒有錢可以去消費呀....:
 
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想要忘郤煩惱的不去面對未知、沒有希望、毫無年終和可能失業的新年,準備來個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及時行樂一番;但是,只要走出大門肯定是一不小心就會被那又濕又冷的雨水潑到全身濕透的。那感覺絕對令人很不舒服,又會讓人忍不住想到我們這一生中不斷興高彩烈之後老被當頭潑灑到的整桶冷水甚至冰水一般,不只掃興,簡直就是一肚子大便兼前途灰黯和絕望....,!特別是今年,因為自己受到連帶影响的跟著無能,更是有生以來最灰色、黯淡又最的一年!
 
美好的假期和你儂我儂的甜蜜時分就這樣又要泡湯了,是阿扁還是馬先生必須負責呢?被這樣去、東西、早也晚也的耍過來弄過去,大好青春都日暮黃昏、半身入土了。唉~老天爺呀,這到底都是誰的錯呢?
 
其實,千錯萬錯還不都是我們自己的錯呢?誰叫我們要把自己的命運、未來和希望交託到別人的手上呢?特別是個超級大膿包手上?這世界還有誰能呢?還不是只有自己能而已?命運絕對是也必須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才是正確的!
 
因此?千錯萬錯絕對是我們自己的錯,不干他人任何鳥事的。就算干他鳥事又如何呢?他能負什麼責呢?他又負過什麼責呢?苦果還不是要我們自己承担?自家承受?那您說?除了自救之外,還能如何?又能怎樣呢?....
 
所以?在這新年時分,能夠看清楚和想仔細這一點,應該也算是種祝福吧?從此以後,就別再幻想別人能夠如何、他能怎樣了。總之?我們只有,男兒當自強、女兒當自立了!
 
祝福您一切如意、心想事成之外,明年?絕對會是個充滿希望的一年的啦....,不然?只怕氣不夠長喔,恐怕沒辦法撐到後年了....,呵呵呵!加油!
 
葉雲舟 敬書
 
蹲好馬步,才能輕鬆來去自如
 
馬步沒蹲好,那也去不成,啥也幹不好的啦!有一天我們都會有著同樣的心得和結論的,只是,那個時候會是或將是什麼時候呢?
 
我們都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任何事都必須付出代價的,但是,一想到蹲馬步是這樣的辛苦甚至痛苦,就不禁頭皮發麻兼淚眼滂沱....;此時,墮落的人性一定會跑出來撫慰我們的。
 
還早嘛,不及?有這麼嚴重嗎?需要這麼辛苦嗎?這樣對嗎?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我已經很優秀或很棒或準備好了....,不需要這樣的虐待自己?我很幸運,一定會有貴人相助或鴻運當頭或人際關係良好....,沒必要幹這種儍事?再說吧....。
 
反正理由一堆,滿腦子的希望和春夢....,總而言之,聰明人絕對不幹這種儍事就對了,一定會有捷徑或天賜良緣降臨在我們身上就是了!
 
結果?那一天總會來的,我們終於了解、明白和接受我們其實也只不過是一個凡人而已,沒有特別的好事會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只是....太晚了!
 
不!只要知道就絕對不會太晚的!30歳前沒蹲好馬步,40歳前可以吧?40歳前沒蹲好馬步,50歳前可以吧?(我在說給自己聽的嗎?)反正,永遠不會嫌晚的!重點是....,既然馬步是一定要蹲的,總有一天我們會心甘情願的蹲下去的,那何不趁我們現在還很年輕(我是說您),依然貌美又很有力氣的時候,好好的趁早蹲一蹲?然後早日享受美好的成果呢?!
 
以下,雖然有些我並不是很同意,但是,沒關係,先囫圇吞棗多多吸收別人的經驗與智慧,總會有所幫助的!若能因此變成您的智慧....,那就太棒了,您一定會前途無量的!  
 
在這舊的一年即將結束的一刻裡,願您在失業浪潮衝擊的2013年能夠下盤沈穩、不動如山!
 
葉雲舟 敬書
 
30歲前,蹲好馬步,才能輕鬆來去自如

本週『學習發展專欄』將介紹「迎戰人生五大決勝點」系列報導的第一站「學徒期」,您知道應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面對工作、累積實力嗎?您知道業界的這些大人物如何快樂又充實的奠基自己的未來的發展基礎嗎?

學徒期 成功小秘方

l           建立良好的工作態度

l           不要拒絕低下瑣碎的工作

l           像海綿般虛心學習

l           找到職場的良師

l           鍛鍊堅強的專業實力

l           廣泛接受各種工作歷練

l           不要計較眼前待遇,眼光要放長遠

l           深入認識產業環境,找到適合自己的切入點

l           不要輕易離職或放棄

節錄 Career No.330

大塊出版社總編輯赫明義在工作《工作 DNA 》書中,將踏入社會、 30 歲之前的這段時間,形容為「工作生涯中最幸福的時期」。這個時期,我們對自己的工作與行業幾乎掌握不到重點,談不上經驗、專業,薪水與待遇最微薄、低下,工作也可能最辛苦;然而,我們也是在這段時間內慢慢累積對工作與行業的認知,以及,對未來生涯產生延續及深遠的影響。

把辛苦當成學習

不論是確立方向、累積自己的實力,或養就工作態度,這段踏入社會、 30 歲之前的「學徒期」,的確在無形中潛移默化了許多人未來生涯的發展。而這段時間,最重要的莫過於盡力去學習與累積籌碼,才能在機會到來的時候,順利搭上那班急駛的列車。

台灣客服科技副總經理魏慶良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航空公司櫃檯擔任運務、訂位與票務處理人員。魏慶良學的是企管,櫃台的服務工作似乎無法發揮所學,但它很快體認到,第一線的服務工作最重要的不是管理企業,而是先學會管理自己。「認清了自己是在『學』的階段,就比較能享受中間辛苦的過程,」魏慶良形容,就像是練功夫,「要把火候練出來,就是要花力氣、花時間。」

因此他白天在櫃台工作,下班就和一個同期進來的同事互相考試,他們將當天開過的每一章機票拿出來檢查、挑錯,誰考輸了就請對方吃牛肉麵。而且,為了怕其他同事說他們兩個小夥子惺惺做態,還會先離開辦公室,等大家下班後再回來。「因為你花時間,工作就不容易出錯,不容易出錯,就學得快」,魏慶良說,即使是王永慶也是白手起家,如果一開始就打好基礎,將來發會的舞台就愈寬廣。

工作態度決定成敗

魏慶良相信,任何一個工作都有其樂趣所在。像是外表看來枯燥重複的開票動作,他卻可以從相關訊息的吸收中找到樂趣,因為在當時,役男無法出國,所以他大量收集旅遊市場簡報,一方面豐富自己的知識,一方面也神游其地,所以每開一張票,他的腦海中就呈現那個地方的資料、情景,工作也便得快了起來,「當你的心態不一樣,學習的過程就不會那麼痛苦。」

「這段時間,態度的建立很重要,」魏慶良覺得,現在的年輕人都被本位主義養壞了胃口,往往不願虛心接納前輩的看法,因此一旦和主管發生衝突,或和同事相處不來,就輕易離職。「自己要清楚  ,我們是去學東西的,如果只是因為主管或環境因素,都不足已構成離職的理由。」他認為沒有一個工作環境是完美的,這份工作有抱怨,到了下一個工作還是會有抱怨,這樣一輩子離職離不完。

以主管為良師

從好主管身上可以習得榜樣,從壞主管那裡卻未嘗不能得到啟發,「貴人不一定是好人,」魏慶良一直這麼相信著。他後來雖然因為種種因素離開那份工作,但每一次經過那家航空公司,都會在心中行舉手禮,因為他基本的應對技巧、工作態度,全是在那份工作中奠定。

而且奇妙的是,一但你的態度改變了,機會往往就特別容易冒出來。魏慶良有個朋友在一次搭車出差的機會中,發現夜班列車長在天亮時放的音樂是慢歌,而不是一下子用吵雜的音樂把乘客叫醒,他很讚賞列車長的服務態度,後來還延攬對方到公司當主管。魏慶良也隨時觀察服務人員的態度,每每遇到表現出色的人,就忍不住想把名片遞給他,希望對方也能到台灣客服工作。

「很多工作就是這樣,不需要刻意追求,只要平時有一些累積、接觸與思考,當機會到來的時候就很容易被選中,」 作家徐玟怡轉進不同工作領域,靠的經常是主管的賞識與過去口碑的累積。他說,態度對,學習就扎實,基礎就穩固,當你想大步向前的時候,基礎就會支持你往前走。

不要輕言放棄或換工作

「老實說,人很難一開始就找到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把事情作對』,比一開始就做『對的事情』重要,」 魏慶良如是道。郝明義在《工作 DNA 》書中也說:「機緣讓你接受了這份工作,應該有其道理,」他建議年輕人應該至少堅持 6 個月,「澄清一些疑惑,釐清一些方向;或者,讓你從這個再也不會回頭的行業或公司裡,獲取一些再也沒機會接觸的經驗與知識。」

曾擔任花旗蛋糕副總經理的陳怡良,以中文系的背景切入食品業,他說大部分的人在離開學校時,都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只有真正去了解工作內容,視野更廣、接觸更多,才能更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而且在轉換中,也要學會看清楚自己離開的原因,而不是為了薪水、環境或人事而轉來轉去。

徐怡玟在專心從事創作前,也面臨不斷轉換工作的迷惘,他發現,會不斷離職,是因為那些工作並不適合自己,但在離開之前,他還是會努力嘗試,只是再怎麼努力都無法突破,甚至覺得是種「扭曲」,才繼續展開下一分工作。他說,「突破」與「扭曲」中間的界線要自己界定,但重要的是你必須努力過、嘗試過,才有資格說放棄。」

「我不相信一個工作只做 3 5 個月,就能做出什麼成績,很多人把換工作當作加薪、加資歷的跳板,但老實說,老闆也不是笨蛋,人家還是要看你實際的工作表現,」 新浪網網路電信營運總監吳灩鈴在新浪待了 5 年,不到 30 歲就當上主管,但他始終認為,只要這裡可以讓他繼續發揮、繼續累積 credit ,就值得待下來,「你換了一個公司,也許就失去了那個機會、那個舞台。」

不要計較眼前的收入

不可諱言,很多年輕人把「錢多、事少、離家近」作為選擇工作的條件,卻沒有想過這個階段工作,其實是有人在支付我們薪水來學習。「假如你只看眼前的收入與付出,那麼未來的回報就不會太高,」中信期貨董事長朱士廷認為,「學徒期」要計較的是工作的內容、有沒有學習的空間,「前 10 年應該 care 的是你做的工作是什麼,後 10 年再來 care 你的薪水是多少。」

他以總機和助理兩份職務來做比較,假設總機一個月比助理多了兩千元的薪水, 10 年也才多出 24 萬元,但 10 年下來,一個認真學習的小助理,可能已經變成高階主管,一個月賺的薪水早已超過 24 萬元。就像朱士廷剛畢業的時候,有同學考進銀行當櫃員,當他還在領一個月兩萬多元的薪水時,對方的薪水是 4 萬元,但是 10 年後,這個同學的薪水才調成 5 萬,只是朱士廷薪水的零頭。

朱士廷嚴肅的說,「很多人都搞錯了,面試時問的是公司福利怎麼樣?有沒有出國的機會?有沒有升遷機會?我們什麼都不會,問這麼多有什麼用?」

工作優渥好比隱形毒藥

最怕的是,在這個階段真的找到一份薪水豐厚又輕鬆的工作,而安逸於這個環境中,既荒廢學習的寶貴時光,也鬆弛了新鮮人的衝勁。郝明義將這種工作形容為「隱形的毒藥」,因為一但習慣了這樣的輕鬆工作,就越不捨得離開,也與現實的競爭環境越來越遠。到最後無法離開,又無力轉換,當裁員狂朝捲來,你有什麼力氣去阻擋?

朱士廷說,成功是一個複雜的組合,每個人的配方都不同,很多成功法最後沒成功,往往只是因為那不適合你。就像人生的學徒期,有人透過不斷的嘗試去尋找方向,有人則儲蓄能量、累積價值,不能說哪一個模式一定是對或錯,但至少在還有能力去選擇的時候,你應該愉快的接受自己的工作,也許有一天,答案就在其中。
 
「快樂來自於你看事情的角度。」
 
今天一整天在健身房裡淨化了身、心、靈,在練了2個鐘頭的肌肉和踩了三堂(一堂課40分鐘)的飛輪(腳踏車)之後,終於在最後一堂的筋疲力竭與呼天搶地,我有了一些些的感覺和很大的感觸可以和您分享....。
 
那是在教練熱情與犧牲的帶動下,加上快節奏與震天價响的音樂聲裡,以及全場性感豔麗令人心悸、肉體顫動炫人耳目的氣氛哄托之下,色、香、味的俱全確然令人食指大動、垂涏三尺且目光為之一亮的....。
 
此時的興奮與激動讓我的血液上湧,衝向腦門,令我的頭腦一片的躁熱與昏亂,但是神智又非常的清晰和明亮....。
 
在模擬的平地、衝刺、跑步、爬坡再到陡坡中,我們不斷的挑戰、克服、超越和昇華,一次次的戰勝了自己、提昇了自我,那種成就和驕傲是會令人欣喜若狂、感動莫名的,會不由自主的哽咽想要落淚,我經常有這股衝動的感覺和經驗....。是我太敏感了?還是太脆弱了呢?呵呵呵....。
 
只因為自己的不安於室與不甘雌伏,不肯承認自己的不足與限制,才會老是在做著自己根本就做不到或不應該做到的事情,想要戰勝自己,證明給自己看自己是可以的、活著的和存在的....。而我也確實一次次的做到了,您明白嗎?那種感動真的會令人眩然欲泣的....!
 
因為?我竟然被自己給感動了,那最最難以取悅與感動的對象-自己!因為?如果我們真的連自己都能夠擊敗的話,那我們還會有什麼是無法擊敗、戰勝和克服的呢?我們活在這個世上還會有什麼問題和對手的呢?....您能了解嗎?
 
就在這極度亢奮與高潮的當兒,腦海中像錄影帶倒轉一樣的快速的把我的過去給重新的播放了一遍。多少的愛恨情仇與新仇舊恨一一湧現在我的眼前,令我不知今夕是何夕的沈醉在多少的美好往事和不堪過往當中。
 
當初的苦與樂、愛和恨而今安在?我像個冷靜的第三者,站在旁邊冷冷的、毫無知覺的看著我那些堪與不堪回首的當年....。可是心裡浮現的郤只有深深的感動和無盡的感謝而已。
 
因為,不論出現在我們生命中的這些事件是什麼事件?人是何許人等?也不管他們是如何的在欺騙我們、利用我們、玩弄我們、出賣我們、傷害我們、搆陷我們....?他們真的都只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而已,他們都只是來幫助我們成就而已的。所以我才能有著今日如許的成就和圓滿,更惶論那些真正曾經幫助過我的親人和朋友呢?所以?只有感謝也只應感恩而已~沒有這些又那能有著今日的我呢?這就是每次回首前塵往事時很多人內心的感受和觸動了....,特別是那些不可多得的翹楚們。
 
因此?當事件告個段落,好比事情的完結、慶功宴之類的,最有名的就是奧斯卡、奧運頒獎或選舉感言....等等,須要發表一下聲明或心得與心情的告白,這時我們就可以看出這個人的胸襟、氣度、眼光、作為,以及其影响力範圍內的人,是不是有福氣的人,以及,大家的未來會是個怎樣的未來了,呵呵呵,觀微之著莫此為甚了。
 
所以?我們只能自求多福的自己去好好的奮鬥和好好的感恩吧!別去指望別人能為我們做些什麼,那本來就不干他們什麼鳥事的,「千里為官只為財」,我們郤還自作多情的把我們的未來和人生交託到別人手裡,那不是痴人說夢和自找麻煩是什麼呢?
 
所以才會有人有「攻上了山頭」、「我們贏了」的心境,而有人郤是涕泗縱橫、感激莫名的四處「感恩」情懷的千差萬別了....。除了人心隔肚皮之外,人有百千萬億種,本來就沒什麼好奇怪和好去奢望的。
 
只是當這件事情牽涉到我們的生民福祉,我們的肚皮、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發展、我們的前途和我們的未來甚至我們的命運時,那可就不是小事一椿了,更不能憑著一己之私、個人好惡、偏見、立場、激情來論斷和選擇了。
 
因此,命運真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裡的,我們想要有怎樣的未來、如何的命運,我們就應該把自己放在怎樣的位置、跟隨如何的理念的....。
 
可是?我們可能畢竟都還太年輕了,經驗不足,不知人心的險惡,不曉得「一粒沙」就可以是「一個世界」,三歲就可以看到老了。在很多很小、沒有人會注意到的地方,就能看出百千萬億刼以後的世界了....。所以才會在一切都再清楚也不過的情況下,依然會「眼睛脫窗」的入錯了行、跟錯了老板、嫁錯了丈夫、一再的選錯了人、不斷的被看不起、欺騙、玩弄和背叛、出賣....。
 
這不就是人嗎?既然生為眾生,結果當然早就知道會是如此了呀?不然,你還想要怎樣呢?而這也就是做人好玩的地方,還想要再世為人的原因了。問題是?錯都錯了、錯也錯了,我們還想怎樣呢?又能如何呢?
 
祝福大家吧~看破人家手腳雖然太慢了一些,但是?我們有沒有從這件事情上學會什麼才是重點,以後會大有可用的。千萬要懂得感恩,可別讓人家看破我們的手腳就前功盡棄、盡付流水了....!
 
一直都很喜歡「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瑟琶馬上催,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這首詩,雖然唐詩不只三百首,但我的小孩從小我都只教他們背頌這首而已。喜歡它的蒼涼、悲壯與無奈....。而和它意境相去不遠的「一將功成萬骨枯」更是千古絕唱。
 
為什麼在這裡突然轉到了這個毫不相干的主題上去了呢?不,百轉千折還是回到了最根本的相同原則上去的。那就是還是只能感恩,而不能自以為是兼自尊自大。因為,可以肯定的是,沒有那已經萎的萬骨是絕對不可能有那功成一將的....!
 
至於那喜歡用夜光杯喝著葡萄美酒去流血流汗替人抬轎的雖是個人的業報與選擇,但那也絕對不是應該更不是活該....。只希望那一將有天能夠醒悟,否則福報用盡的那天就會是報應的開始的,呵呵呵,因為老天真的是非常公平的,絕對超乎我們能夠想像的....。
 
特別是,有著那愚忠註定存在的萬骨之時,任何人放在那一將的位置上,誰都能「攻上了山頭」的,那絕對不是能力的問題。換句話說,「攻上了山頭」的應該是那萬骨才是,怎有可能是那平凡與無能的平庸一將呢?因此怎能志得意滿又自大的以為當今天下捨我其誰?是「他」「攻上了山頭」呢?
 
如果這就是我們選擇跟隨的將領,您認為他會帶領我們走到什麼地方去呢?他的彪炳戰功又會分封和犒賞給我們什麼戰利品呢?因為,天下絕對不會是一個人打下來的,而一個不知感恩的人是不會知道這一點的,那麼?您認為天下人還能有什麼福氣呢?
 
因此?別人怎樣那是別人的事,我們看清楚、知道明白就可以了。別再隨群魔亂舞、任人耍弄了。可是我們自己本身的安身立命與為人處世呢?就真的要戒慎恐懼、時時感恩了~您覺得呢....?祝福您了~我的朋友,希望您能活得「快樂」又「漂亮 」
 
葉雲舟 敬書
 
人不需要長得漂亮...但要活得漂亮

感恩讓你活得更有福氣~ 黑幼龍

你是我的朋友,相信你看完了後也會傳送給很多朋友。我們的心情需要舒解的時候會去找朋友。有如獲至寶的感覺時渴望與朋友分享不是很自然嗎?
 
雖然鬧鐘響時我會懊惱,會拉棉被蓋住頭,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聽得到。有好多人耳聾。
 
雖然我還是閉著眼睛,厭惡清晨的陽光,我要感謝上蒼,因為我能看到。有好多人眼瞎。
 
雖然我賴床不想起身,感謝上蒼我有能力站起來。有好多人需終生睡在床上。
 
雖然這一天剛開始就一塌糊塗,襪子找不到,稀飯溢得到處都是,小孩又吵又鬧,每個人火氣都很大。感謝上蒼我有一個家。孤寂的人到處都是。
 
雖然我們的餐桌從來沒有像雜誌的圖片那樣,早餐也是拼拼湊湊。感謝上蒼賜給我們食物。飢餓的人是那麼多。
 
雖然我的工作枯燥乏味,常常千篇一律。我還是要感謝上蒼。我有工作機會。失業的人好多好多。
 
雖然我常抱怨,感嘆命運不好。感謝上蒼賜給了我生命。
 
不知道這篇短文對你有什麼影響。我看完之後,曾閉上眼睛好好思索了一會兒。我想到在同一個辦公室裡,薪水一樣的同事,為什麼有的人比較快樂,充滿活力為什麼經濟狀況近似的家庭夫妻恩愛,親子關係,小孩的笑容完全不同,幸福指數的差異會這麼大?~是企業文化中帶有感恩與分享的公司,氣氛常較好,遇到挫折、低潮常能站起來。在困難來臨的時候,反而能從中找到機會看到希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