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rchive

Friday, January 22, 2010

賺人熱淚的天使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Dr.K [mailto: kk5566@gmail.com]
Sent: Friday, Oct. 12, 2007 8:32 AM
Subject: 轉寄: 孩子 溫柔純真的天使

孩子是很體諒人的

感謝上天讓我有一份工作,讓我的生命更充實更有意義。

當老師多年,從先前的不熟悉孩子,到現在的喜歡孩子、了解孩子、尊重孩子,
教書真是一份快樂的工作。以前總是覺得自己用了那麼多心力,為什麼還是沒有
應有的成效?只惹得自己多生閒氣。漸漸地體驗多了,和孩子相處的時間多了,
加上自己不斷的反省進修,我漸漸地學會了放下。

我見過各種形形色色的孩子,來自各種不同的家庭。今年,我們班有一個孩子,
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事情不順心就發脾氣。今天又有好幾個小朋友告狀被他
打了。我問大家:「如果你們是老師該怎麼辦?」有好幾個有正義感的孩子開始
幫我說話。有的說他怎麼一不高興就亂打人,他以為他是老大啊!有的說他以前
也打過我;有的說亂打人是不對的,有什麼事可以跟老師說。那個孩子坐著靜靜
的聽著,我想他居然也知道反省自己。更棒的事發生了!有個孩子舉手說...(more)

還想看更多的文章嗎→ http://www.1111.com.tw/knowledge/

 

 

 

 

 

 

 

 

 

 

 

 

 

 

取消訂閱 

 

No comments: